close

 

IMG_3730.JPG

霜霜最喜歡荷蘭的春天和夏天了

因為夏令時間的關係,日照時間超長,九點才天黑呢! (大家這時候來歐洲旅遊觀光更划算!)

更重要的是,春天百花齊放,鮮豔嬌嫩的花朵們無不爭奇鬥豔!

正逢現在是荷蘭的鬱金香花季!

今天霜霜特派記者要來跟大家介紹我自己最喜歡的花朵-鬱金香 ( Tulips)

 

鬱金香小檔案

據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當時飢荒的狀況非常嚴重,

荷蘭人為了生存,而以鬱金香的球根為食來度過那段艱苦日子

雖然鬱金香是由土耳其傳入的,但是荷蘭當地人也是非常鍾愛鬱金香的

甚至將鬱金香奉為荷蘭的國花!

IMG_3822.JPG

鬱金香花季

今年的花期約莫是三月中至五月中上旬 (最佳賞花時間平均都落在四月中左右)

 

鬱金香開花實況

下列網站是介紹荷蘭各城市鬱金香花田每周的開花情形 (包含有關鬱金香各項活動,市集,遊行)

https://tulipsinholland.com/

以下網頁是由一般民眾上傳花海照片,可以藉由照片得知目前花海狀態如何

通常有鬱金香圖案就代表友人上傳花海照片,就點擊鬱金香圖案即可得知開花情形喔

http://www.flowerradar.com/

IMG_3620.PNG

 

鬱金香景點

其實荷蘭的鬱金香花田分布很廣,集中在西北一帶

霜霜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最棒的三大賞鬱金香景點!

 

1. 庫肯霍夫花園 (Keukenhof) -最豐富 

庫肯霍夫花園每年鬱金香季節開園時,吸引各國的旅客來參觀!

大家無不想一睹各式各樣的鬱金香的美麗,不過人真的非常多喔! (建議如果可以的話,平日九點前入園造訪品質會較佳喔)

今年的主題是Flower Power

官方網站: https://keukenhof.nl/en/

地址: Stationsweg 166A,  2161 AM, Lisse, The Netherlands

開園時間: 3/21/2019~5/19/2019, 周一至周日8:00-19:30 

購票方式: 上官網購票E-Ticket (不指定入園日期), 現場購票 (排隊排到哭,而且貴一歐喔), 至庫肯霍夫花園指定店家購買(Schipol機場搭乘接駁公車的地方就可以購買喔)

票券種類: 分為成人票 (17歐元), 4-17歲孩童 (8歐元), 0-3歲嬰孩 (免費)

 通常門口售票口一堆人,霜霜建議還是先上官網購買e-ticket或在機場搭乘接駁公車的地方購買,以節省排隊時間喔! 

 基本上票卷的種類非常之多,大家來如果沒有開車的話,霜霜建議大家購買combine ticket (火車+公車+花園門票),三個願望一次滿足! (請參閱下方連結)

https://keukenhof.nl/en/publictransport/

IMG_3810.JPG

IMG_3789.JPG

IMG_3771.JPG

IMG_3757.JPG

滿山遍野的鬱金香看著看著真的超幸福的!

IMG_3758.JPG

公園裡面充滿了各種顏色,各種品種!每一處都是美麗而鮮明的畫面! 真的超級喜歡

IMG_3773.JPG

2. 花海專區 Tulip Flower Field (Hillegom+Lisse)-最划算! 

很多人以為鬱金香的重頭戲是庫肯霍夫花園,其實厲害的是一望無際如彩虹般的花海呢!

今年霜霜因為去年鬱金香盛開期時,人在瑞士;而錯失了最佳看到彩虹花海的機會! 今年一定要再衝一次 

所以大家要衝花海時,絕對要參考我文上面的荷蘭開花實況的網站唷! 免得撲了個空 (原則上農夫們都是四月底五月初採收)

接下來推薦大家的花海路線有三種:

Route 1: 搭乘火車至Hillegom火車站下車,一出火車站即可看到花海,因為Hillegom就是個生產鬱金香的小鎮!

Route 2: 搭乘火車前至機場Schipol,轉858公車至庫肯霍夫花園門口,在公車停車處附近可以租借腳踏車,沿著周邊的花田騎 (租借腳踏車人員也會很貼心地告訴你花海正確位置)

Route 3: 搭乘火車至萊登站,出後站可租借OV腳踏車 (或至前站租借私人腳踏車),往Lisse的方向騎,就可以看到花海啦!

 

 建議大家到花海拍照時,要注意花海前的指示牌,有些是不允許進入花田內拍照的喔 (只可以在花田前方) 我們拍照前都會特別注意這點! 讓我們一起當個有禮貌的遊客,免得辛苦的農夫森氣氣!

 租借私人店家腳踏車時要注意返還時間,這裡沒有A借B還,押金約50-100歐不等喔! OV腳踏車只有記名OV卡才可租借,記得要先獻上開通喔!

IMG_3797.JPG

 

IMG_3738.JPG

鮮紅色的花海,在夕陽的照射下,透出漂亮的粉紅色!

IMG_3729.JPG

整個鬱金香花田都是我們的時尚伸展台!要怎麼拍就怎麼拍 哈 

IMG_3731.JPG

美麗的花海,搭配超好的天氣! 照片怎麼拍怎麼美 

IMG_3733.JPG

 

3. 鬱金香季的花車遊行 Tulip Flower Parade ( 荷語: Bloemencorso) -最特別! 

接下來霜霜要推薦的是荷蘭花季最傳統,最盛大的活動-花車遊行Tulip Flower Parade ( 荷語: Bloemencorso) 

花車會9:00由Noordwijk出發,經過庫肯霍夫花園,Voorhout, Sassenheim, Lisse, Hillegom, Bennebroek, Heemstede,最後抵達21:30Haarlem

花車遊行有不同的花朵製作成不同的造型,還會配合樂隊,跳舞,彷彿迪士尼的花車遊行!

官網: https://www.bloemencorso-bollenstreek.nl/en/route/route-noordwijk-haarlem/ (花車路線參考)

時間: 2019/04/13(僅此一天喔! 錯過等明年 所以絕對要先參考官網資料 再排行程阿)

 

 霜霜建議大家那天如果想觀看花車遊行,還是越早到越好,先到先卡位啊! 如果可以的話,請租腳踏車前往,不然自駕或坐公車都會被困的動彈不得喔 

 霜霜最推薦值得觀看花車遊行的地方是Voorhout和Haarlem,因為距離火車站步行距離最近! 最方便抵達!

IMG_3863.JPG

IMG_3864.JPG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霜霜的鬱金香攻略! 希望這篇文章都能幫助到大家看到美美的鬱金香喔

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,可以參考其他的荷蘭遊記喔! 

<旅遊> Rotterdam City Trip 鹿特丹一日遊必去景點 方塊屋 荷蘭市集廣場 小孩堤防

< 旅遊> 荷蘭 騎著單車 徜徉在梵谷國家森林公園 Cyling in the De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

 

 如果大家喜歡霜霜的文章,麻煩按讚分享文章還有追蹤粉絲團喔! Thank you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vettelovelove/

http://yvettelovelove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霜霜歐yo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